深雪

目前主靈能 芹靈/將律
左右固定人
會在固定幾個坑裡左右橫跳東摸摸西摸摸寫很慢

[紅宗] 奇蹟之花

鬼龍紅郎一直無法理解齋宮宗。
仿佛高嶺上的花朵,是如此高傲地讓人無法理解,無論是小時候還是現在,鬼龍紅郎都無法準確地說著自己瞭解齋宮宗。
他哭了,他笑了,他開心,他難過。
鬼龍紅郎的目光總是停在他身上,並非連寸步也不離的緊盯著不放,只是在某些時刻他就是會不禁回頭。
又或許只是,他對於齋宮宗的認知一直停留在小時候的那個愛哭的男孩,啜泣著拿著手上被撕破的娃娃衣服,哭著哭著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只是成了一個人沈浸在過去的愚人罷了。

在重逢當下的想念很快便轉變成了疑惑。
不論是鬼龍紅郎還是齋宮宗都冀求著未來卻又同時懷念著過去,在對於當下的無力感暈染之下事情似乎都變了調。
齋宮宗就是齋宮宗,但與小時候的那個是否已經不同?鬼龍紅郎無法肯定。
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漸漸改變,明明該是深知的道理但鬼龍紅郎卻還是保持著一點幼稚的想法……希望一切都從未改變的奢求。
正因為自知不可能實現,才只能期待奇蹟。

齋宮宗的確是長大了,相比於小時候那個單方面承受惡意的男孩,他開始懂得如何消化這些惡意。
只是他生性善良,也不可能將這些惡意全數推回去,他僅是選擇默默擔下這些罵名只因他如此溫柔。
但溫柔卻更容易招致誤解。
大概連齋宮宗都對自己產生的誤解,認為努力下去便能堅強到抵擋所有惡意。
但事實上他做不到,也沒有人該去承受所有的惡意。
一直到絲線逐漸銹蝕直至斷裂為止,他都還是如同愚人般困在自己的小國度,徘徊、迷失,而後時間停止在當下。
他數不清究竟有幾次在夜裡驚醒,汗水淚水黏膩在身上的感覺揮之不去,也宛若那些糾纏自己至深的惡夢。
但他說不出口。
每當看見影片みか獨自一人處理事務時那股泫然欲泣的表情他便哭不出來了,他一直希望能打造一個理想國度並不純然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想守護的人。

所以他情願一肩扛起,用著已傷痕累累且瘦弱的身子,為他的摯愛扛起一切。
又或許他只是不想再讓人擔心自己,那股溫柔太過溫暖令齋宮宗無法承受,僅僅是一個便炙熱的滾燙,甚至是在某些當下會讓自己留下燒灼的印記。
全身纏繞著火舌那般的痛苦,那樣太過溫柔的人總是忍不住讓齋宮宗向其靠近。
縱然深知自己是蛾而對方是火。

兩人便像是互不相容的對比色難以配合,彼此都無法理解彼此所以充滿著不安感,不可能變動地處在最遙遠彼端。
那些難懂的理論,空間折疊,時空交錯,或許背後有著盤根錯節的理由,但令齋宮宗如此在意的也不是那些複雜的時空的理論。
他在意的一直都只是在眼前看見的這個人。
就算如此不合拍,甚至可以說是毫無相交,幾乎是背道而馳的理念。
兩人所思所想永遠是搭不上邊的,但也因為如此讓齋宮宗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為何每次在甩開對方的手時……鬼龍紅郎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追上自己。
一次,又一次。

夕陽拖長了影子,影子延伸到了了街道的遠方,最後漸漸淡了下來,然後消逝於無形。
小小的手心被汗水給濡溼。
黏膩地手感揮之不去,就連後背的書包也是緊急黏著,是幼小的孩童所難以承受的重量。
每一次都是兩人一起走過這條道路,緊抓的對方,一步一步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著長長的影子向前跳躍試圖去踩住自己的影子,但無論多少次嘗試都只是徒勞。
向前一步,影子便也往前一步。
再怎麼向前追趕也抓不住想要的得到的事物,不斷地追尋、失去、不放棄而後又是再一次的失去。
久而久之齋宮宗便也趕到疲乏了,但鬼龍紅郎還是不放棄地試著。
「踩住了。」
右腳往旁邊一跨便踩住了齋宮宗的影子,鬼龍紅郎開朗地笑著,不管是哪一科的作業或是明天的考試似乎都是很遙遠的事情。
此刻的街上也只有他們兩人。
「這樣是作弊吧……りょくん。」齋宮宗小聲嘀咕著沒讓鬼龍紅郎聽到,但卻也沒再多說什麼。
「那回去吧。」
齋宮宗牽起對方的手,兩人又像是牽繫在一起了,就連心跳也互通著相互共鳴。
你拉著我,我拉著你。
兩個人能一起向前,努力地向前奔跑。
並非單方面的給與幫助,而是兩人一起帶著在某些時刻落後的彼此一起。
齋宮宗是充滿驕傲卻又纖細的孩子,鬼龍紅郎是看似堅強但卻容易迷失的孩子。
兩人只要一起,在那個連呼吸都能合拍的時刻便是最堅強的自己。

鬼龍紅郎看著齋宮宗手上的藍色玫瑰。
正因為不可能所以被稱之為奇蹟,但是奇蹟發生了。
在那個幸福洋溢的笑容裡。

他想起了以前齋宮宗似乎說過鬼龍紅郎是會轉彎的人,但自己卻只有辦法直直地向前進。
那一大束被染色的玫瑰或許也是轉彎過後的奇蹟,難以取得的,夢幻的奇蹟之花。
「怎麼了嗎?笑得很開心啊你。」
齋宮宗走向後臺,手上還抱著一大束花,花人相映般地搖曳生輝。
「大概只是,突然意識到我們真的要畢業了吧。」
露齒一笑,笑得純粹,卻在燈光的渲染下顯得有些迷茫。
齋宮宗忍不住愣了一下,隨即也報以淺淺的微笑。

舞臺上的燈光一明一滅,前臺的其他組合正賣力地跳著,一切燈都是仿若奇蹟一般地。
帶著迷茫,帶著不解,帶著傷痕,每個人都有著各自故事,那是用著他們的青春所一起創造的奇蹟。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