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目前主靈能 芹靈/將律
左右固定人
會在固定幾個坑裡左右橫跳東摸摸西摸摸寫很慢

[樂天] 星巡りの観測者

 

*魔法paro(大概

 

鮮血四濺於眼前的這件事在這塊大陸上已經是屢見不鮮了。

九条天用衣袖捂住了口鼻,精緻端正到仿佛藝術品的臉蛋皺成了一團,忍不住地用著古怪的神情看著十龍之介欲言又止。

十龍之介笑得開朗,隨手用衣袖擦去了方才濺上的血跡,曬得黝黑的肌膚曝曬在正中午的烈日之中。

最後九条天只是放下了馬車的簾子,一句話也沒有對眼前還愣愣地青年說。

劍光入鞘,但血腥味仍未散去。

盜賊的屍體被八乙女小心地搬到了一旁的路樹下,雖說原先便是盜賊擅自地襲擊他們一行人,但出於這行的規矩還是得對死人多點尊敬。

況且再去與已死之人計較得失已經稱不上是小心眼,就只是單純的愚蠢而已。

行了個禮,粗暴地往十龍之介臉上擦去,弄得身材魁梧結實的十龍之介此時卻痛的大喊。

「停!停!停!樂……這樣很痛的啊。」

「龍你還知道痛呢。」又掏出隨身袋子裡的繃帶,緊緊地纏住了對方手上怵目驚心的傷口,中途又有好幾次痛得讓對方叫出聲來。

荒蕪的小徑上只剩下他們這對人馬,方才的盜賊雖說集團性不大,但少說也有十人,十龍之介的大刀動得比本人的思考還要快上好幾步,不到幾秒識人不明的盜賊們便全滅了。

「就跟你說要用刀背,老是搞出那麼多條人命要我怎麼收拾。」看來是經驗多了,八乙女樂三兩下便做好所有的包紮工程,又從車廂後翻出了一件替換的衣物丟給對方。

九条天在車內等得有些無聊了,又抬起了簾子便撞見十龍之介那精壯而訓練有素的身材,以及在那之上大大小小的傷疤。

又愣了愣,兩人對視了幾秒後雙雙避開視線。

「抱……抱歉。」

「不,我的錯。」

紅著臉轉身背對九条天的十龍之介又踩了個空,一不小心就整個人栽在了九条天那相對瘦弱許多的身子上。

兩人在馬車裡亂成一團又掙扎了好一會。

八乙女樂打趣的口哨聲才讓九条天回過神來怒瞪著在車後整理行囊的高挑身影,八乙女樂倒也不以為意,甚至大膽地衝著對方勾起嘴角。

十龍之介再遲鈍也感受的到了這空氣裡的火藥味了,原先正想開口又盯著那還沒穿上的衣服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先處理那件事情比較好。

夏日的艷陽仍毒辣地高掛正空。

「方才那些人裡有我們昨天暫住的客棧的夥計。」

馬車搖搖晃晃,在前方駕著馬的十龍之介驚訝地回頭望著說出此言的九条天。

有些冷淡的臉上表情絲毫未改,簡直像是已經預料到這件事一樣的淡然。

「龍你專心駕車,我跟天談這件事就好,對你來說太難了。」

十龍之介又掙扎了會,才滿臉捨不得的將視線轉回前方,嘴裡還嘀咕了幾句,但在車內的兩人心思都沒放在那之上所以也沒聽清楚。

「是說天真厲害啊,只住了一晚就記住了對方的臉。」又提高了些音量,十龍之介還是不放棄加入話題,老是在談正事時被排除在外的感覺太難受了。

「這是當然,在皇宮裡的聚會一晚就必須記下所有的賓客名單一一請安,這是基本必須做到的。」

說得輕鬆但聽到這段話的十龍之介仍是難以想像,縱然一直都知道這個人出身皇族卻還是不太有實感的。

九条天並非整日玩樂虛度光陰的那類皇族子弟,不只是因著他人的眼光,而是他本身便是以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著自己。

知書達禮是必備,社交場面也需做足,平民考察他向來也是當仁不讓,武術與占星術更是出類拔萃,他是能以自己為驕傲的人。

「只是因為天是完美主義者吧。」

八乙女樂倒是迎面潑了桶冷水。

「明明現在已經不是皇族了,老是沉浸在過去未免太不切實際。」說得蠻不在乎,但八乙女樂仍是帶著一絲心虛的向窗外看去。

幾乎是寸草不生的大地,這是這塊充滿魔力與祝福的土地目前所面臨的近況。

缺乏了正統的占星師來舉行儀式的現王族無法再繼續維持曾經的繁榮,神明感受到了人類的驕傲,這份驕傲導致了他們愚蠢的叛變,所以便降下天罰。

不再擁有神靈祝福的土地正在極速的失去萬物的生命力,過往翠綠的森林正轉變為沙漠。

八乙女樂沒轉過頭去對上那憤怒至極的眼神,他深切知道自己踩到對方的底線了。

「這……樂,你說得太過分了。」

十龍之介也少見地說出對於他來說的重話,確實也是太過分了。

是不妥的言辭,混合著私心、情緒性和些許煩躁的一時之言,但八乙女樂也收不回來了。

隻身一人,試圖拯救自己的國家與胞弟的九条天,父母被暗殺之後獨自逃離宮中的大王子。

當初與兩人相識其實只是個意外,生性善良的十龍之介出手幫了九条天,八乙女樂也被捲入這場驚世的陰謀脫不了身了,三人也只能乾脆地結為暫時的夥伴利於活命。

身為商人的八乙女樂,當時是受僱於商會會長,身為保鏢的十龍之介,與身懷廣大魔力的逃亡王子,不合拍的隊伍也這樣輾轉流亡了許多日子,緩緩建立起了人脈與力量。

奪回應有之物,應有之幸福,應有之權利的這天本就將要到來了,但是八乙女樂卻突然地開始感到不自在。

他願意為了九条天付出許多,在經歷了長時間相處之下他們已不再只是烏合之眾,也不屬於利益之交,所以他做了那麼多的準備確實都是出自真心真意。

但卻在成功的最後一步前他莫名地膽怯了,說不出為何膽怯,為何物而心驚,但那份不安卻是壓得他喘不過氣。

他倒在了客店的床上陷了進去,在與九条天相識之後,他又結實了許多,明明以往總是將雜活交給他人處理的商會二代遇到了凡事都要親力親為的境遇。

他開始習慣了,與九条天鬥嘴而鬧得天翻地覆時,其實自己是帶著愉悅的情緒的。

也不是故意地找碴,只是單純地非常喜歡,那秀麗的臉蛋和眸都緊盯著自己的那一刻。

「簡直幼稚的連孩子也不如。」

他知道的,自己終要收起這份情緒的。

就算自己的眼裡只有九条天,但九条天不是那種可以不顧一切拋棄所有的身份,出類拔萃的能力是他的天分也是重擔。

八乙女樂是在耍脾氣,與王子殿下比起來他要渺小得的太多了。

累了,也動不了了,盤算著離這可能是最後的夜晚結束還有多少時間,八乙女樂任性地閉上雙眼。

九条天的確並不是天真過頭的人,但對於從小便在父親身邊的八乙女樂,和一路從異域的貧民窟打滾上來的十龍之介來說,最初相識的王子仍天真的可怕。

他太過正直地信奉正義了,甚至會相信只要宣示出自己的身份,所有人便會無償地協助自己重回王位。

結果是好幾次遭受了覬覦高額懸賞的亡命之徒苦苦追趕,他們三人走得坎坷,成長也如此迅速。

漫漫的旅途說長不長,卻也說短不短。

睜開眼看著現實,八乙女樂最後只是深吸一口氣。「該是終幕上演的時候了。」

走下旋轉的階梯,忽地又有些神志不清了,一層一層圍繞起來的,那深深的愛使得八乙女樂被困住而找不到出口。

九条天曾向他展示過的莫比烏斯環,他忽地想到了這件事,當時十龍之介閃閃發光的表情也還歷歷在目。

「在做什麼?」

八乙女樂將望遠鏡對向了九条天的方向,又像是萬花筒一般,九条天的臉映著將要破曉之時的光線美得不可思議。

「看星星。」

八乙女樂淡淡地回道。

而隨著第一道曙光的降臨,革命之旗揭竿而起。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