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目前主靈能 芹靈/將律
左右固定人
會在固定幾個坑裡左右橫跳東摸摸西摸摸寫很慢

[中安] 湖中之月

看似是不重要的人。

不起眼的,總是跟在那兩人身後的人。
藏在鏡片後的眼眸其實大多時刻是看不清的,或許是因為那個人總是低頭埋首在文件之中,又或者像是在沈思一般,又像是天生的謙虛謹慎使然,反光總是擋住了那抹漂亮的黃。

時而靦腆的微笑,在短暫地降臨在那大多時候消瘦而凜冽的臉龐時,便仿佛沙漠裡的一朵玫瑰。
其實對方笑起來很好看。

中原中也一直到注意到自己的視線時不時被吸引過去的時候,才發覺到自己或許是那個被蜂蜜給吸引過去的熊。
蜜如糖,甜如蜜。
被蜜蜂們給守護住的甜美誘惑。

他們三人也並非形影不離,但卻總是會那麼剛好地交錯在一起,像是三個雖然路徑不同但目的地卻大抵相同的旅人。
總是分分合合,最後還是回顧於原初那般充滿快樂的樣子。

一直到其中一人的氣息被悄然抹去。

消失的無影無蹤,被纏繞了一圈又一圈的線,原是他們彼此之間的羈絆,但在那之後只顯得像是荊棘一般是必須背負在身上的重擔。

卻又傻又天真地。
不論是坂口安吾或是太宰治本人都不願放下背上的十字架一秒。
就那樣如同愚者交織出的物語,可笑又荒唐的戲劇繼續上演。

在那一天的十字路口之後中原中也再一次見到他是為了工作上的交流。

情報上的交換,港區黑幫與政府機關之間的平衡一直是似有若無的微妙。
但對彼此來說有好處時,雙方還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
比起狗咬狗之後的兩敗俱傷絕對是在善用資源的情況下互助互利好的多。

「你也真是大膽到敢一個人來啊……都不怕被我在這裡給碎屍萬段嗎你,叛徒。」
一個人。
自那之後他一直都是一個人。

那雙眸的溫暖藏在了起霧的鏡片之後看不清真意。
擋住了連夜未眠的黑眼圈以及深鎖的眉頭,甚至連孤獨與恐懼坂口安吾也只是自己一個人藏了起來。
「既然我一個人也代表我會為此有所準備吧,中原中也くん。」
「先不論以黑幫的立場來說殺了我會怎麼樣,就算我真的帶了其他人來面對你……也只會增加傷亡人數吧。」
一絲不苟的嗓音清澈地透過霧氣傳達了過來,但毫無情感可言。
纖細的手指輕輕推了鏡框一下以示威脅,坂口安吾俐落的個性表露無疑。

其實從頭到尾兩人便幾乎是毫無交集的存在,中原中也也深知這一點,他甚至不認為自己對於對方的感情是出於情愫。

若真要說出口。
「哼,還是趕快公事公辦吧。」
那大概是今晚籠罩在霧氣之下的橫濱之月實在太美。

虛幻地宛如湖中之月。
不夠真實,但確切地散發著美。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