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目前主靈能 芹靈/將律
左右固定人
會在固定幾個坑裡左右橫跳東摸摸西摸摸寫很慢

[JOJO/二部] Gondola



*無CP向,二喬、西薩、莉莎莉莎、絲吉Q四人在訓練時期的互動


威尼斯的夜晚是金色的。

淡淡的酒香與派對的樂音充滿了紙醉金迷的味道,水面搖曳著岸上的光亮,虛幻不實。

威尼斯帶著歷史的豐富記憶,即使在文明的黑暗時期裡也獨自蓬勃發展,透過貿易,各式文化在此彙整,成了與化妝舞會相襯的色彩斑斕。

南歐人生性浪漫天真的性格在杯酒相交的清脆聲響之中,伊斯蘭駐足過的痕跡也刻畫在城市之中,聖馬可教堂今日仍聳立於其上,潔白的大理石細膩地傳出自文藝復興時代起,便繚繞不已的神之頌歌。

這裡是不夜城,城市的燈光從不消止。


艾亞莎·芙蕾娜島的幽黃燈光在最高的主塔之上忽明忽滅,絲吉Q再次小心翼翼地補充燈油。

輕輕哼著小曲,平和柔緩的曲調配合著今晚寧靜的夜。

「呦——絲吉Q。」

「嗚哇啊啊!」

帶著有些輕浮的語調,喬瑟夫·喬斯達高大的身材在黑暗中現身,看不見在面罩覆蓋下的表情。

絲吉Q嚇得花容失色,大叫起來卻又被喬瑟夫給輕輕捂住了嘴。

「噓……小聲一點啦絲吉Q!我是有事想問你才偷偷來的……」

毛躁不平的瀏海四處亂翹,輪廓分明的好看臉蛋一下子放大至眼前只有幾許的範圍,絲吉Q一下子愣住,只能點頭如搗蒜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喬瑟夫這才拋了個魅眼,縱然看不見表情也能猜想到滿是魅力的迷人笑容。

「真是的……JOJO!沒事的話別隨便嚇人啦。」舉了舉手上的燈油示意,絲吉Q小小的臉鼓起,不滿的神情毫無掩飾。

「啊啊抱歉抱歉啦……」

喬瑟夫連聲道歉,油燈的火光是深邃的橘,照在青澀的少年少女身上,將影子拖得長長地。

小島上的夜燈不多,對外也看得到的也就只有這盞立於最高處的油燈,宛若是要引導迷途船隻一般,靜靜地守候著歸人。


絲吉Q雙手插腰,故做生氣的模樣雙手插腰,斜斜的目光望著表情無奈的喬瑟夫。

其實覺得有些好笑,努力忍住笑容的絲吉Q掩著嘴偷笑,喬瑟夫也跟著輕鬆地笑了出來,兩人之間的相處氛圍融洽。

油燈的火焰隨著颳起的風一時不穩,搖曳之間忽明忽滅,小小的火苗卻仍堅定地散發溫暖的熱量。

「哎……說吧。你說想跟我問什麼?」

絲吉Q的臉龐被染成了橘紅色,不那麼鮮艷地,沉穩的橘。

輕靠在柱子那側的臉是更深邃的紫,俏麗的五官與靦腆的笑容展現了這個年頭少女的絕佳風華。

喬瑟夫·喬斯達一時之間看呆了,半晌之後才表情困窘地搔搔自己已經紅得不像樣的臉頰。

「我是想問你……關於莉莎莉莎的事情啦……」故做忸怩的姿態讓在一旁的西薩毫無克制地就是一記手刀下去,抱著頭喊疼的喬瑟夫,臉上不滿的表情是不言而喻。

不知何時也跟著上來的西薩板起臉孔插著腰,微微噘起雙唇的模樣不經讓人想起了貓,散發著慍怒的氣息盯著喬瑟夫看。


「打聽師父過去的這種事情也太沒禮貌了!JOJO!」

「還是偷偷來!甚至是來問絲吉Q,實在是令人無法坐視不理,JOJO你啊……」

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數落,沒等還愣在地上的青年找回反應,西薩又繼續說了下去。

「……要是真的這麼想知道的話直接問莉莎莉莎老師不就好了。」

西薩的嘴角彎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眉毛挑起的模樣帶了一絲輕浮感,但與生俱來的紳士風度仍在少年身上蘊含著無限的溫柔。

不需再以言語說明的,西薩所要說的話已經盡數在短短一瞬的眼神裡。

「也是呢!直接問莉莎莉莎小姐的話卻是有禮貌的多,那麼溫柔的人想必願意對你說的!」

絲吉Q也亮起了大眼,滿是贊同地拍著手,開朗地笑暖洋洋地和一旁的燈火很相襯。

兩人一搭一唱毫無破綻,喬瑟夫吃癟似地垂下肩膀,絲吉Q和西薩彼此交換視線才確認眼前的情況不是自己的錯覺。

「「JOJO你該不會是……不好意思吧?」」

義大利的水果香氣再次飄散了過來,橘橙色的光芒又是一陣晃動險些翻倒。

隱隱約約地,在眼神裡讀得出來,喬瑟夫·喬斯達似乎就是拿莉莎莉莎沒法子,不知該如何應對也不知要如何相處,又總是梗在喉頭的一股怪異感。

空氣微微地扭曲了,像透過泡泡所看出的扭曲世界。

看不透真實的那種神秘感讓喬瑟夫無法好好去思考下一步,淡淡的紅暈染在青澀稚嫩的臉龐之上,他不知所措的模樣對於兩人來說過於新鮮。


時間一天一天地消逝著,心口和咽上的毒環仍然像是如影隨行的死亡,具體化的恐懼全數塞入那小小的環之中。

喬瑟夫·喬斯達重新整理了一遍心思。

自己並不討厭莉莎莉莎,不論是對於師父的敬重,抑或是對於一位年長女性的好感。

偶爾,在莉莎莉莎帶著讚許的笑容揉著自己的頭時,喬瑟夫會有那麼一瞬間想起了什麼。

但那份記憶、錯覺,或是類似的事物太過模糊不清,對於此刻必須竭盡全力往前邁進的他來說無暇顧及。

貢多拉隨著水波搖搖晃晃。

喬瑟夫的身子癱軟地靠在船頭,片刻的小憩,清風揚起了陣陣水波,在彼此交錯之後又歸於平靜,消失無蹤。

打了個哈欠後真的想睡了,迷迷糊糊之中船身擺盪的弧度一瞬間增加,莉莎莉莎的紅色圍巾隨風飄揚的影子映入眼簾。

「莉莎莉莎……你到底是誰啊……」

半夢半醒的夢囈含糊在口中,翠綠地透徹的那雙瞳被蓋上了,喬瑟夫呼吸平穩,胸口規律地起伏著。

莉莎莉莎拿下了墨鏡,眼裡平靜地一如往常,眼神稍稍飄向遠方,正午的日光灑在天空之下滿是絢麗奪目的繽紛色彩。

一架飛機自遠方飛過,逐漸靠向城堡的方向。

有那麼一瞬間莉莎莉莎總以為它會停下,而後她所見到的會是自己所思思念念的那人。


眼眶噙著淚,胸口不禁發熱,但始終沒有讓任何一滴眼淚掉落,莉莎莉莎順著水波的擺盪唱起了那首歌。

曾在襁褓之中的喬瑟夫·喬斯達的安眠曲。

貢多拉的船身是低調的黑,高高翹起的月牙彎仿佛要往前傳遞什麼訊息,金銀相間的裝飾品,和著大片的黑滿是衝突之下的美感。

輕輕的擺盪。

像是在搖籃中。

像是被母親柔軟的手所觸碰。

呢喃著,緊皺起的眉頭舒展了開來,少年蜷縮起的身子滿是疲勞的神態,平時卻永遠隱藏在陽光的笑容之下。

誇大的話語,自信的表情,鏗鏘有力的聲音,為了掩飾孤獨所武裝起來的外表,以及內裡那顆溫柔的心。

莉莎莉莎望著喬瑟夫,半晌都說不出話來。

貢多拉仍搖搖晃晃。

搖搖晃晃。

搖搖晃晃。



评论

热度(25)